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2年8月3日

自以为是

人所行的,在自己眼中都看为正;惟有耶和华衡量人心……人一切所行的,在自己眼中看为清洁;惟有耶和华衡量人心。(箴21:2、16:2)

始祖吃了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后,人都习惯以自我为坐标中心来判断善恶,自以为是,从而常常把自己的看法强加给别人,论断人,有意无意地进行道德绑架。于是,家庭、社会和邻舍之间就有纷争与不和。

信主后,很多人仍然有一种思维定势,从自己的角度来看人看事。基督徒家庭因此仍有争闹。一些人到教会也喜欢对别人评头论足,闲言碎语。一些教会闹分裂,也许动机不是坏的,只是对问题的理解角度不同,公有公理,婆有婆理,不按神的理,而发生分歧。所以,圣经提醒我们,我们自以为对的事,也要拿圣经来衡量一下是否正确和清洁。

我们活在世上,要勤学圣经多祷告,以神的善恶标准为标准,要用天上的原则来对照自己。如此坚持下去,我们才会少些骄傲,多些谦卑,少一些自我中心的血气,多些从神而来的正义。

~钱志群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2080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2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