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2年8月2日

对症下药

我的弟兄们,你们中间若有失迷真道的,有人使他回转,这人该知道:叫一个罪人从迷路上转回便是救一个灵魂不死,并且遮盖许多的罪。(雅5:19-20)

人在什么情况下会在真道上失迷?第一个原因就是没有跟罪断绝,慢慢地被这个世界迷惑了。第二个就是偶然被过犯所胜,不警醒、不小心进到试探里面。第三被其他基督徒绊倒,看见一些基督徒的言行比不信主的还不如,他看见以后信仰摇动。第四个原因是有些人在思想上抵挡不了冲击,理性上面想不通——哲学的问题、圣经的问题、宇宙的问题,怀疑进来的时候,信仰就立刻消减了。有些人在患难中就跌倒了,离开了,甚至说是因为信仰的缘故带来难处。

失迷真道主要的原因就是人以自我为中心、为标准,碰到问题就立刻用自己的判断否定神的作为,甚至否定神的存在,这是人自己的问题。当我们看见人要离开教会、离开神,想去帮助他的时候,要祈求主给我们有爱心,有智慧,了解他到底是哪一方面出现了问题。我们要对症下药,针对那一方面去帮助他。

~林祥源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2080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2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