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2年6月20日

义人之生

从前你们是暗昧的,但如今在主里面是光明的,行事为人就当像光明的子女。光明所结的果子就是一切良善、公义、诚实。(弗5:8-9)

很多人认为自己死后一定会上天堂,所以不惧怕死亡。圣经中记录了一个贪爱不义之财的先知巴兰,他曾感叹说:“我愿如义人之死而死,我愿如义人之终而终。”(民23:10b)然而巴兰最后在神的审判中被杀,也在圣经中留下恶名,成为后世的鉴戒。巴兰虽羡慕如义人之死而死、如义人之终而终,但他却并不渴慕如义人之生而生。人若不在主里面成为义人,且行事为人结出光明的果子,就得不到义人的结局,永世里也进不了天堂。

人若不肯遵行主道而活,仅仅只是羡慕死后上天堂,这羡慕并不能确保永恒的结局。清教徒巴克斯特所著的《圣徒永恒的安息》一书,引导无数基督徒默想永恒,在今生就为进入永恒做积极的预备。基督耶稣是我们的道路,凡羡慕得永生的人,要在今生跟随主,遵行祂的道,做光明的子女,活出良善、公义、诚实的生命。

~冯海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2062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2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