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2年6月19日

正确的管教

生身的父都是暂随己意管教我们;惟有万灵的父管教我们,是要我们得益处,使我们在祂的圣洁上有分。(来12:10)

神藉圣经,反复教导我们作父母的要管教孩子们。儿女是神赐给我们的产业,所以需要按神心意来管与教,好使他们有属神生命的传承。但是很多认识或不认识神的人,多是按自己的意思来管教,偏离了管教的真义。中国武汉一位14岁初中生,课间休息时在教室里打牌,被老师发现后,把家长叫到学校。家长到教室后,直接扇儿子耳光。男孩在被羞辱后,径直走到阳台,一跃而下。看到这个自杀新闻,我深感痛心。管教不是为了自己发泄愤怒,而是疏导孩子慢慢走上正道。在这事件中,先不说课间休息时打牌在紧张的学习中有没有放松意义,但管教决不等于简单的暴力和羞辱,比如脱裤子打屁股,当众打耳光,用尖酸刻薄的话讥讽、嘲弄、贬低等。这些错误的管教方式,对叛逆期的孩子来说,更容易摧毁他们的生命和生存意义,从而走向自我毁灭。我们要向万灵的父学习,照着祂的心意和方法教养孩子。

~罗妮丽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2061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2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