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2年6月1日

力挽狂澜

有耶和华与我们同在,不要怕他们……摩西对耶和华说:“……求主大显能力,照祢所说过的话说:‘耶和华不轻易发怒,并有丰盛的慈爱,赦免罪孽和过犯……。’”(民14:9-18)

人很容易被负面消息和多数人的意见影响,一传十,十传百,结果就汇成无可抗拒的洪流。全体百姓大发怨言,不要往神应许之地。此时,约书亚和迦勒出来,力排众议,鼓励他们信靠神,勇敢前往。弟兄姐妹,当我们看到大潮流的罪恶,看到人的愚昧、盲目、易受迷惑,我们当效法约书亚和迦勒,挺身而出,力挽狂澜。虽然明知他们不听,可能还引来杀身之祸,但是我们仍须刚强勇敢。站在神的一方永远是对的。

神要惩罚以色列人,摩西起来为百姓代求。摩西的代求是为神的名,为百姓,一点不为自己。摩西站在破口之中,求神息怒,赦免百姓。人生的旅程上,难免有许多破口,因为人是软弱的,世界需要有约书亚和迦勒那样的人站出来,力挽狂澜;也需要有摩西那样的,站在破口,为民请命。你愿意做这样的人吗?

~刘锐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2060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2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