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2年4月13日

苦难与祷告

(可拉后裔的训诲诗,交与伶长。)神啊,我的心切慕祢,如鹿切慕溪水。我的心渴想神,就是永生神;我几时得朝见神呢?(诗42:1-2)

可拉因为不服摩西的带领,与摩西争大,被神刑罚,使地裂开,把可拉和可拉的同党及在他的罪上有分的家眷、人丁、财物全都吞去。但是可拉还有后人。可拉的后裔虽然背负着先祖不名誉的历史,神仍没有丢弃他们。祖先可拉的历史,可能使他们对神的恩典与怜悯更有深刻的体会。可拉的后人不只在殿里继续事奉,他们还写下诗篇中的12首诗。苦难可以催逼我们来到神的面前,加深我们对神的渴慕。只有可拉的后裔才能写下这些发自内心、感人肺腑的话:“神啊,我的心切慕祢,如鹿切慕溪水。”(1节)没有经历过苦难的人,对神的感受往往不深刻。逆境不一定不幸,有时是神雕琢我们的工具,催逼我们更渴慕神,更仰望祂,经历神的怜悯和恩典,成为更合用的器皿。

~黄天赐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2041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2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