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2年3月25日

没利可图

我们不像那许多人,为利混乱神的道;乃是由于诚实,由于神,在神面前凭着基督讲道。(林后2:17)

我读神学时,一位老师的劝勉让我一生受用。他说:“在考虑将来事奉岗位时,不应为薪酬讨价还价。只要求有购书津贴与足够休息时间,便可以了。”从我踏上第一个工场起,我就守着这个原则:

1. 无论到哪个工场,教会或机构,我都事先告诉负责面试的人,请不要把薪酬告诉我,免得太优厚叫我心动,太微薄叫我却步。如果不这样,我怎能无私地寻求神的旨意呢?

2. 因着不计较薪酬,我便可以没有顾忌,开心见诚地要求有足够的购书津贴。这样无形中强逼自己多阅读,多进修,免得闭门造车,孤陋寡闻,好像在象牙塔中传讲神的话。

可惜今天的教会常用世界模式来衡量牧者,要上班多少时间,工作要达到什么果效等。是的,牧者要作信徒的榜样,要勤力作工,凭信心生活,好学不倦,但是别忘记,牧者更要分别时间亲近主,要有足够的时候休息。

~陈明斌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2032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2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