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2年1月5日

能高能低

沙得拉、米煞、亚伯尼歌对王说:“……这件事我们不必回答你,即便如此,我们所事奉的神能将我们从烈火的窑中救出来……即或不然,王啊,你当知道我们决不事奉你的神,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。”(但3:16-18)

尼布甲尼撒王立起金像,要所有人拜这像,沙得拉、米煞、亚伯尼歌坚拒拜像,只敬拜独一真神。他们不怕王的权势、不畏熊熊烈火、不惧死亡。他们相信,神有能力胜过死亡。“即或不然”,神有别的旨意,他们情愿对神至死忠心。他们的信心能高能低,高到相信神的能力超乎世上的君王,超过熊熊烈火与死亡的权势。低呢?低到“即或不然”,完全顺服在神的旨意之下,接受神的安排。他们不是非要神这样那样才信祂,他们信而顺服,以神的旨意为归依。这种能高能低的信心,使他们面对死亡仍能站稳。神啊,求祢赐我们这样的信心!

~龚明鹏(作者是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2010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2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