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12月23日

主里的平安

我将这些事告诉你们,是要叫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。在世上,你们有苦难;但你们可以放心,我已经胜了世界。(约16:33)

主耶稣所说的平安,不是没有苦难,而是超越苦难——即使面对苦难,仍然心里有平安。

这个平安,首先是因为主耶稣背负了世人的罪孽,舍命流血,为我们赎罪,免去神的刑罚。其次,主耶稣虽然面对苦难,心里仍有平安,仍然告诉门徒,只要在祂里面,他们也能享受平安。第三,主耶稣解释,为什么祂的平安能超越苦难,使人在苦难之中仍因天上的盼望而得着平安,因为祂已经胜过世界。祂已经借着死,败坏了掌死权的魔鬼。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是祂的。我们倚靠主必不害怕,因为我们靠主,也可以胜过世界,也可胜过死亡,胜过世上一切的苦难。

这个平安,是在主里面的,换句话说,从认识神而来的。我们若想超越苦难,过得胜生活,便须认识神,住在基督里。

~龚明鹏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122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