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11月22日

圣灵如鸽

耶稣受了洗,随即从水里上来。天忽然为祂开了,祂就看见神的灵仿佛鸽子降下,落在祂身上。从天上有声音说:“这是我的爱子,我所喜悦的。”(太3:16-17)

圣灵降下的不同情形有着不同的象征和预表。耶稣受浸、圣父圣子圣灵一同显现时,圣灵仿佛鸽子降临在圣子身上,是对圣子角色的一种特别寓意。鸽子是一种驯服、温和而不是一种好战的鸟。鸽子降在圣子身上,预表了圣父差派祂喜悦的爱子到世上受苦与赴死。这也预表了圣子正是先知以赛亚所预言的“和平的君。”(赛9:6)祂降世为人正如保罗所说:“既然借着祂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就了和平,便借着祂叫万有—无论是地上的,天上的—都与自己和好了。”(西1:20)

教会诞生时,圣灵又似舌头落下,就象征着降下了福音传万邦的语言恩赐。

如今圣灵不以鸽子、舌头等任何样式呈现在我们眼前,而是丰富地内驻信徒的心中,只要我们顺服舍己,就能不断得其引导和帮助,从而不断成圣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编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112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