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11月21日

贴心行动

“耶和华啊,这三个人冒死去打水;这水好像他们的血一般,我断不敢喝。”如此,大卫不肯喝。这是三个勇士所做的事。(撒下23:17)

当大卫表达自己心里的愿望,说想喝被敌军占领之地的井水时,他并非希望有人去为他取水;很可能其他人听听就算了。但这三勇士却听进去了,还付诸实行,涉险深入敌营,取回井水。大卫不敢喝,称这水如同三勇士的血。这三勇士体贴大卫的心意到这样一个地步,不惜冒险犯难,这是他们胜过其他勇士的原因。

今天我们也有服事的恩赐,或者能力也很好,但神更看重的,是我们体贴祂的心意,为祂牺牲自己的权益,甚至不惜付诸行动。当我们明白,神的心意要我们圣洁时,我们是否愿意舍弃不义不洁的利益?当我们明白神的心意要我们饶恕与接纳时,我们愿否放弃争取合理的权利?大卫是合神心意的人,他身边也有合他心意的勇士。求主帮助聆听并体贴神的心意,并且付诸行动。

~刘耀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112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