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11月16日

寻求、顺服

那时,耶稣出去,上山祷告,整夜祷告神。(路6:12)

耶稣拣选十二个门徒前,整夜祷告神,从这段经文,我们可以学习到祷告的功课:

1. 做决定以前,尤其是重要的决定,如升学、找工作、结婚、搬家、出国等,事前都要迫切祷告,寻求神的旨意——不是自己做好了计划,然后求神保佑成全。我们要尊主为大,寻求神的带领。

2. 选一个安静、没人打扰的地方和时间,专心为你需要寻求神旨意的事祷告。

3. 顺服神的带领。十二门徒中,有一个是要出卖耶稣的叛徒。耶稣心里是否有挣扎呢?后来他评价犹大,说:“那人不生在世上倒好。”(太26:24;可14:21)可是祂仍然顺服神的旨意,接纳犹大,收他作门徒,悉心教导,让他跟随在身旁,给他悔改机会。弟兄姐妹,我们也需要借着祷告,胜过心灵里的挣扎。学习在祷告中顺服神,胜过我们的意思、看法、感情。

~文文(作者是传道人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111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