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11月15日

一根刺的工作

我为基督的缘故,就以软弱、凌辱、急难、逼迫、困苦为可喜乐的;因我什么时候软弱,什么时候就刚强了。(林后12:10)

有时我们会想,如果一切顺顺利利、一帆风顺,多好!为何人生总有逆境和不如意?就算再厉害的人,也会遇着困境。就像保罗,他独特的属灵经历可说鲜人能望其项背。他在活着的时候,曾到过第三层天,见到不可言喻的奥秘。如果是一般人,在与人比较的眼光下,必觉得这是多么了不起,可以大吹大擂。然而保罗没有夸口,他知道如果要夸,当夸那提他到那个境界的主。但人还是很软弱,稍不留意,就很容易自夸。保罗很清楚,为了帮助他谦卑,神把一根刺放在他身上。保罗没说这根刺是什么,但显然不是一根不痛不痒的刺。这刺让他时刻被提醒,他只是个软弱的人。求主给我们同样眼光,不一味埋怨逆境,好叫我们从神的作为中,见到祂在我们身上的心意。

~刘耀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111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