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11月12日

魔鬼的工作

故此,你们要顺服神。务要抵挡魔鬼,魔鬼就必离开你们逃跑了。(雅4:7)

信徒灵命成长的道路上有三大仇敌,第一是世界,要霸占我们的心,抢夺那本属神的首位。第二是肉体,诱使我们受私欲控制,体贴情欲,不体贴圣灵。第三是魔鬼。魔鬼是悖逆神的天使,用它的自由意志与神对抗,是众善的仇敌。神要人得救,它就千方百计阻挡人信主;神要我们活出基督,魔鬼就在我们里面作工,引诱我们活出自己。神的意思要教会合一,荣耀神,撒但要信徒彼此对立,产生纷争,破坏合一。神要我们不贪爱世界,它就要我们贪爱世界;神叫我们不体贴肉体,它就叫我们体贴肉体。总言之,魔鬼的工作就是与神对抗,抵挡神。神要亚当、夏娃相信祂,不吃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,魔鬼就在夏娃心中播下疑惑的种子,神爱世人,要万人得救,不愿一人沉沦,魔鬼就巴不得人人犯罪,自取灭亡。所以,我们一定要认识神的心意和工作,凡与神相反的,都是魔鬼的工作。

~林祥源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111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