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11月11日

魔鬼的特点

故此,你们要顺服神。务要抵挡魔鬼,魔鬼就必离开你们逃跑了。(雅4:7)

魔鬼有几个特点:第一它是堕落的天使。神只创造天使,没创造魔鬼。魔鬼从哪里来呢?它是背叛神的天使。神要左,它要右;要上,它要下。它抵挡神,与神为敌。第二它是灵体,常通过媒介破坏神的工作。这媒介可能是实物,也可能是文化、制度、观念或人与物,但都是与神的旨意对立的。当耶稣告诉门徒,祂到耶路撒冷将会被害,彼得就拉着耶稣说:这事万万不能够临到祢,祢不能上耶路撒冷。主耶稣回头很严厉地对着彼得说:撒但,退我后面去吧,因为你是绊我脚的,你只是体贴人的意思,你不体贴神的意思。主耶稣好像看见彼得后面有一个力量控制着他,认出这是撒但,用体贴肉体的话来阻挡祂,好叫祂离开神的旨意。第三,魔鬼有能力,但不是全能。耶稣多次吩咐魔鬼离开那些被鬼附的可怜人。魔鬼也要听主的话。所以我们不要说撒但力量太厉害了,我一定输的。圣经告诉我们说,靠着主的大能大力,我们必能得胜,并且能够得胜有余。

~林祥源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111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