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11月10日

不要靠近黑洞

故此,你们要顺服神。务要抵挡魔鬼,魔鬼就必离开你们逃跑了。(雅4:7)

雅各提醒我们要靠着主的恩典,顺服神,抵挡魔鬼。但是抵挡魔鬼之前,多少时候基督徒会犯一个毛病,就是给魔鬼留了地步,让它有机会攻击、试探我们。什么叫做给魔鬼留地步呢?就是你主动的去接近试探。约伯被称为是敬畏神的人,就是因他远离恶事,远离试探。

宇宙中,有一个至今科学家都无法解释的东西,叫做黑洞。所有的物质在它旁边飞过,都会被黑洞吸进去。所以,若是你故意接近试探,就叫做给魔鬼留地步。

基督徒为什么会给魔鬼留地步呢?第一不明白神诫命个中的原理,以身试法,想看看到底是不是那么严重。第二不相信神的吩咐是对我们好的,以致怀疑神的慈爱。第三不自知。有时候我们过分的自信,自以为是,自以为不会跌倒,不知道自己脆弱,就好像彼得一样,众人虽然跌倒,只有我不会跌倒,甚至为主耶稣死也愿意。结果呢,他的自信就完全崩溃。求主帮助我们不要接近试探,让我们远离恶事,远离试探。

~林祥源(作者是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111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