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11月7日

杏树开花

耶和华的话又临到我说:“耶利米,你看见什么?”我说:“我看见一根杏树枝。”耶和华对我说:“你看得不错;因为我留意保守我的话,使得成就。”(耶1:11-12)

杏树在圣经中意义重大,我在后院种了一棵杏树。每年早春时节,杏花开了,洁白如雪,提醒我两件事:1. 传道书末尾,用“杏树开花”比喻人年老发白。白发增多是神向个人发出的信号,提醒人要预备好归回,面对审判主。2. 耶利米书开篇,神借着一根杏树枝,让先知提醒世人,神必留意保守自己的话,使得成就。

杏树是最早开花的树,因此,杏树的希伯来文有“警醒”的意思。神是警醒的神,鉴察一切,留意保守自己的一切话,使得成就。人也当警醒,活在神面前,因为当行完在世旅途,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一生向神交账。

杏树提醒我们,神的应许必然成就,祂托住万有,鉴察一切,施行审判。杏树还提醒我们,人都是渺小的受造物,没有一个人重要、伟大到不会死去——死是众人的结局,活人应当将死亡放在心上,学习如何在地上好好活,讨神的喜悦。

~冯海(作者是师母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110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