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11月1日

超越今生的盼望

我们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,就算比众人更可怜。但基督已经从死里复活,成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。(林前15:19-20)

保罗从信仰的核心:耶稣为我们的罪而死、埋葬,并在众人见证下复活,指出基督徒最大的盼望,不是在世上蒙神保佑、病得医治、生活平顺,这些盼望多与功利挂钩,往往以自我为中心。因此保罗说,如果基督徒的盼望只是世上的指望,就比其他人更可怜。为什么?因为这表示我们不知道,基督徒活下去的最大力量不是来自世上的指望,而是我们罪得赦免,脱离死亡权势,有复活的应许,可以永远与神同在。这属天盼望的根基,就在于耶稣基督已经复活的事实。

基督徒盼望的基础,不在短短的今生,更在于长远的永生。也因着有复活的盼望,就算在今生面对各种冲击与挑战,苦难与逆境,但“复活与永恒”是让我们能够面对这困境的力量与盼望。求主帮助我们,有超越今生的盼望,好叫我们受苦遭难的日子有多久,喜乐的日子也有多久(参诗90:15)。

~刘耀光(作者是本会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110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