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10月17日

忘记神恩

耶和华如此说:“因你将我定要灭绝的人放去,你的命就必代替他的命,你的民也必代替他的民。”(王上20:42)

人遇难处,求神帮助,可等到事过境迁以后,却将神忘记得一乾二净。亚哈就是这样的人。亚哈灵性败坏,本当被神丢弃。但神顾念以色列百姓,当亚兰王聚集大军来攻,神主动介入,差使者告诉亚哈该派什么人去应战。以色列军兵只有七千,远非32王联军的敌手。然而因为有神帮助,以色列人大获全胜。神提醒亚哈不要骄傲,要积极备战,因亚兰王必卷土重来。因早有准备,加上神自己帮助,以色列人再次获胜。可是此时,亚哈却被胜利冲昏头脑,听信敌人甜言蜜语,放走了亚兰王。先知为帮助亚哈醒悟,用苦肉计谏王,甚至赔了一条性命。可惜亚哈至终仍不悔改。

神常千方百计唤醒人的灵性。祂的仆人,甚至耶稣基督,都为罪人付出很大代价。可是罪人往往冥顽不灵。不是神不作工,也不是神没有怜悯,人的灭亡,是因为自寻死路!

~刘锐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101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