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10月11日

沸水与茶包

除祢以外,在天上我有谁呢?除祢以外,在地上我也没有所爱慕的。我的肉体和我的心肠衰残;但神是我心里的力量,又是我的福分,直到永远。(诗73:25-26)

人心像茶包,而逆境如沸水,把人心里的光景显明出来。在诸事顺遂、资源充足的境况中,我们很容易赞美神,以为自己所倚靠、所爱慕的唯独是神。但较长时间困于逆境,我们内里的真相就被环境显明出来。

有人理想幻灭,于是向神口出谤渎;有人沉浸在网络信息(而非神的话语)中,在焦虑中被谎言裹挟,看不清未来;有人充满忿怒,敌视、攻击、谩骂与自己政见不同的弟兄姐妹……我们所盼望的,是谁呢?我们所倚靠、所爱慕的,究竟是谁呢?当我们的肉体和心肠衰残,谁是我们心里的力量?谁又是我们可以喜乐满足的福分?

有一首诗歌唱道:“立在基督盘石坚固,其余根基全是沙土,其余根基全是沙土。”感谢神许可我们周遭的沙土崩塌,我们就看见自己信心的根基究竟是基督,还是虚妄的浮沙。让我们离弃偶像,回转向神,单单爱祂!

~冯海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101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