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10月9日

把自己献给主

弟兄们,我把神赐给马其顿众教会的恩告诉你们。(林后8:1)

我常为那些守礼拜时不传奉献袋的教会感谢神。不单因为他们免去信徒勉为其难奉献的尴尬场面,更因为避免羞辱神。多少时候,我看到人们见奉献袋传到,才慌慌忙忙从衣袋或皮包里拿几块钱来随意“奉献”。这样勉强草率地“奉献”,神岂能悦纳?

保罗不单用马其顿教会的榜样来鼓励哥林多信徒,他更指出,捐助是神的恩典。马其顿教会难得之处,是他们在极穷之间,还作格外的捐助。他们的“米缸见底”了,还格外捐献。他们不是看自己有什么,而是看到耶路撒冷的信徒没有什么。他们在穷乏,在艰苦中,想到耶路撒冷的信徒遭遇饥荒。他们为何能如此有爱心呢?保罗说,因为他们“先把自己献给主”(5节)。

是的,当我们把自己先献给主,主就在我们身上工作,让我们有超出自己的爱心。

~陈明斌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100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