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10月4日

祂是和平之君

祂名称为“奇妙策士、全能的神、永在的父、和平的君”。(赛9:6b)

历史上有许多人骑着战马,开着战车进入耶路撒冷,耶稣却是骑着驴驹,谦谦和和地进去。因为祂来是为和平,不是为战争;是为生命,不是为死亡。作为“和平的君”,耶稣得不到当时以色列民的理解。耶稣降生时,以色列已亡国多年,耶稣既然能显各样神迹,让死人复活,为什么不接受人们拥戴为王、领导犹太人推翻罗马帝国的统治?因为神的计划不是这样。作为和平之君,主耶稣要为人赎罪,使人与神重新和好,赐人爱心,使人能彼此相爱。保罗说:“既然借着祂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就了和平,便借着祂叫万有—无论是地上的、天上的—都与自己和好了。”(西1:20)当耶稣再来,祂要审判撒但和所有不信的人,成就终极的和平。

~钱志群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100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