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10月1日

祂是策士

祂名称为“奇妙策士、全能的神、永在的父、和平的君”。(赛9:6b)

圣经反复提醒我们不要在神面前骄傲,我们谁也不是祂的策士。以赛亚说:“谁曾测度耶和华的心,或作祂的谋士指教祂呢?”(赛40:13)约伯说:“神行事有高大的能力;教训人的有谁像祂呢?谁派定祂的道路?”(伯36:22-23)使徒保罗说:“深哉,神丰富的智慧和知识!祂的判断何其难测!祂的踪迹何其难寻!谁知道主的心?谁作过祂的谋士呢?”(罗11:33-34)我们不光不能作神的策士,而且神的策划、旨意和奥秘,我们有限的大脑根本无法明白,只能凭信心来接受。我们无法搞懂祂造的世界包括人体的奥秘,科学到现在也只是懂得一点点。我们无法搞懂童女怎么怀孕,无法搞懂死人怎么能复活。特别是“因为十字架的道理,在那灭亡的人为愚拙;在我们得救的人,却为神的大能。”(林前1:18)“世人凭自己的智慧,既不认识神,神就乐意用人所当作愚拙的道理拯救那些信的人;这就是神的智慧了。”(林前1:21)

~钱志群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100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