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8月31日

止住怒气

不要为作恶的心怀不平……你当倚靠耶和华而行善……又要以耶和华为乐,祂就将你心里所求的赐给你……当止住怒气,离弃忿怒;不要心怀不平,以致作恶。(诗37:1-8)

为什么要止住怒气?为什么不要为作恶的心怀不平?难道麻木不仁才算正确?

感谢神,祂没有教我们麻木不仁。这是大卫的诗,他劝勉自己,也劝勉落在同样困境中的人,不要因为义愤填膺,就冲昏头脑。要止住怒气,管理自己的情绪,才不致乱套,不致因为一时冲动作恶闯祸,掉进恶人设的陷阱。

不要以为你生气,就是对不公不义的事作了贡献。相反,“人的怒气并不成就神的义。”(雅1:20)你可以有更大贡献,例如:1. 保守自己不被恶人感染,免得世上又多一个坏人。2. “倚靠耶和华而行善”,用你的善行,抵消世间的不公平。3. 以耶和华为乐,让神改变你的心境,赐福与你,补偿恶人对你对人所造成的亏损。是的,你可以作出比生气更大的贡献。

~冯文庄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83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