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8月19日

神的主权

赏赐的是耶和华,收取的也是耶和华。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。(伯1:21)

义人约伯遇到突如其来的大灾,十个孩子同日死去,富甲一方的他,忽然变得一贫如洗。但是,他第一句祷告竟然是以上的话。约伯知道,他的孩子,他的财富,都不真属于他。他不是真正的拥有者。他是代管者。当神收回祂的赏赐时,约伯完全顺服,没有与神抗争。他对神的主权完全降服。

当然,约伯十分悲痛,他也没有掩饰心中的痛苦;但他祷告,他顺服。

神没有使约伯的信靠顺服归于徒然,后来祂赏赐他的,比他失去的更多。

求神帮助我们知道,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,不论儿女、家财,都不是我们的。赏赐的是耶和华,收取的也是耶和华。我们只是暂时代管。我们需要信靠顺服神,在失去的痛苦中,仍尊神为大。

~黄天赐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81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