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8月17日

改名换姓

太监长给他们起名:称但以理为伯提沙撒,称哈拿尼雅为沙得拉,称米沙利为米煞,称亚撒利雅为亚伯尼歌。(但1:7)

姓名对每个人都是重要的,是身份认同的象征。基本上人从父母那里得了姓名,便不更改,一用就是一辈子。圣经中有但以理和他的三个朋友成为俘虏后,被迫改名。他们的新名字与耶和华神无关,甚至与外邦神有关。不敬畏耶和华神的权贵改变了他们的名字,企图让他们忘记自己神子民的身份,从此敬拜外邦假神,安分做新国家的奴隶,被新的文化麻木。然而但以理和他三个朋友敬畏耶和华神,情愿为信仰受苦牺牲。仇敌可以改变我们外面的一切,却夺不去我们内在的生命。我们如同雅各改名为以色列,无论怎样的环境,都只能让我们的信心更加坚定。因为我们深知唯有神永不改变。有一天,我们在天堂里,将有神的同在与美丽的新名字。

~文文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81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