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8月16日

不是我想像的

在祷告之间常常恳求,或者照神的旨意,终能得平坦的道路往你们那里去。(罗1:10)

保罗写信给罗马教会,说他常祷告求神,给他开平坦的路去罗马看望信徒,建立他们,把神给他的恩典、恩赐、教导、启示与他们分享。保罗这个心愿很好,很有意义。他等候,祷告。最后果然到了罗马,但却不是照着他所想像的道路“平坦”,不是以宣教士的身份去,乃是用一个要求上诉的囚犯身份去,而且被软禁,不能自由进出。但是罗马政府让教会的人来看他,保罗就向他们传福音,坚固他们的信心。

耶和华说:我的意念非同你们的意念,我的道路高过你们的道路(参赛55:8-9)。神一定垂听、回应人的祷告。祂一定会有所作为,但是照着祂的时间与方法。因此当我们祷告后,也许神所带领的情况不是你所想像的,你不需要问说为什么,只要问神:“在这情况下,祢要我做什么?要我在这事上怎样荣耀祢?我知道祢这样安排,走这条不是我所想像的路,一定有祢美好的旨意,求主帮助我!”这样你就能心安理得,照神的带领走每一步路。

~林祥源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81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