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8月10日

不是犯罪借口

我们可以仍在罪中、叫恩典显多吗?断乎不可……我们借着洗礼归入死,和祂一同埋葬,原是叫我们一举一动有新生的样式,像基督借着父的荣耀从死里复活一样。(罗6:1-4)

保罗说恩典之所以伟大,在于没有一个罪是神不能赦免的。再多的罪恶,主耶稣救赎的恩典都足够赦免有余。但他说,不能因恩典这么广大,就以此作为继续犯罪的借口,以为犯罪越多,越显出神有恩典。保罗斩钉截铁地说:“断乎不可!”我们不可故意或继续犯罪来凸显神赦免之恩,因这不是重生基督徒应有的生命表现。透过洗礼,我们成为属主的人,就要过新生活,这是洗礼的目的。洗礼不是买天堂门票,而是与罪恶一刀两断,罪恶不再辖制我们。我们可以开始向着神活出新生命的生活。如果仍然继续犯罪,享受罪中之乐,那就表示我们并非真正向罪死去,受洗只是徒有形式,而非真的重生。

求主帮助我们,活出永恒新生命的生活,成为神恩典的见证。

~刘耀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81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