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8月2日

为神代言

他说:“我是希伯来人。我敬畏耶和华—那创造沧海旱地之天上的神。”(拿1:9)

约拿一边宣称自己敬畏神,一边逃避神的命令,不肯传福音给尼尼微人。约拿身为先知却拒绝为神代言,是因他更是一个民族沙文主义者。列王纪下第十四章记载了以色列王正是听从约拿的话,从敌国收回以色列边界之地。约拿的政治立场大过信仰立场,看重以色列国过于神的国,持定希伯来人身份过于先知职分,所以他背离神的旨意,不肯传福音拯救敌国人民。

所有先知都是带有个人立场和偏见的罪人,只有一位先知全然舍己,绝对顺服神,甘愿拯救仇敌,那就是主耶稣基督。神曾应许摩西:“我必在他们弟兄中间给他们兴起一位先知,像你。我要将当说的话传给祂;祂要将我一切所吩咐的都传给他们。”(申18:18)主耶稣就是那位先知,祂“存心顺服,以至于死,且死在十字架上。”(腓2:8b)主耶稣所要复兴的,不是地上的某国,而是神的国。今天为神代言的传道人,也当效法主,胜过一己之私,寻求神的国!

~冯海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80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