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7月31日

求神记念

我的神啊,求祢记念我为这百姓所行的一切事,施恩与我。(尼5:19)

神是全能全知的主,绝不会忘记祂仆人为祂所作的一切。为什么尼希米要祈求神记念他为百姓所作的一切事,并施恩与他呢?是要求神报答他吗?是怕神忘记他的功劳吗?当然不是。神的仆人服事神的百姓是理所当然的。真正的原因是,尼希米希望得到神的喜悦、神的认可,悦纳他为神所作的一切。所以,当他完成神所托付的工作后,仍然回到神面前,亲近神,祷告神,祈求神悦纳施恩。

我们也应如此,因为神是至尊至荣的神,我们所作的一切圣工不一定全讨祂喜悦,我们要常存敬畏的心,常常反省,常常亲近神。在行事之前,固然要寻求神的心意,求神引领;工作完成以后,一样回到神面前,求神鉴察、悦纳。但愿我们无论做什么,都讨神的喜悦,所思所言所行,事前事后事中,都祷告神,投靠神。

~黄天赐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73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