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7月23日

圣殿的华美

所罗门王为耶和华……建殿是用山中凿成的石头……殿里面用香柏木板贴墙……全殿都贴上金子……内殿前的坛,也都用金包裹……内殿、外殿周围的墙上都刻着基路伯、棕树,和初开的花……他建殿的工夫共有七年。(王上6:2-38)

圣所是圣殿工程最重要的部分,因为这是约柜所在,象征神同在的地方。圣所的主要材料是石头,坚固耐用。石头在山上依尺寸凿好,然后运到盖建圣殿地点。圣所里面的墙壁全用香柏木铺贴,使石头不露出来。所以进到圣所时,人看见的都是香柏木板。香柏木带来黎巴嫩的清香,使人在圣所里有安舒的感觉。圣所里面的东西都用金包裹或贴上,让人看到金碧辉煌,灿烂无比,感到极其高贵华丽。圣殿里还有许多雕饰,如天使、棕树和初开的花,增添殿的华美。

所罗门用了七年,动用无数人力、金钱建筑圣殿。因为一切都是为主,所以是值得的,是蒙神记念的。我们呢?我们对神有没有这种奉献心志?抑或把最好的留给自己?

~刘锐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72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