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7月22日

所罗门动员

所罗门王从以色列人中挑取服苦的人共有三万……用七万扛抬的,八万在山上凿石头的……用三千三百督工的,监管工人。(王上5:13-16)

圣殿工程之伟大从开始筹备就可看得出来。所罗门动员十八万三千三百人建造圣殿。在这些人力的处理上,也展现出他的智慧。首先,所罗门挑选三万人到推罗帮助伐木,但这三万人是轮流上山,而且是一个月作工,两个月在家休息,享家庭之乐。这些都是服苦役的,所罗门还是顾念他们的家庭生活,这真是人性最好的流露。圣殿是敬拜神的地方,神的地方应该要有爱,有人情味。其次,这庞大的劳工队伍,在所罗门的智慧安排下,井井有条。扛抬的和凿石头的分开,不致混乱。并设有各级的督工监管工作。人需要监管,不然会偷懒,不负责任。爱心是需要的,但督导也同样需要,这样才能使工作在公平的情况下顺利地进行。在这样有人性,有组织的动员下,十多万人为圣殿献上他们的心力和劳力。

要动员人为主作工,我们也许要效法所罗门有爱心,有组织。

~刘锐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学院院长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72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