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7月15日

纯洁的智慧

惟独从上头来的智慧,先是清洁,后是和平,温良柔顺,满有怜悯,多结善果,没有偏见,没有假冒。(雅3:17)

从上头神来的智慧有几个特征,其中一个是清洁的,没有杂念。当我们遇见难处,祷告求神赐智慧时,得了一个意念,不知这个意念是不是来自神?你可以看看,这个智慧是否清洁,有没有虚假、欺骗的成分。

我们自省,圣灵会帮助我们。圣灵是我们的老师、辅导员,祂会提醒我们,好像诗篇第一三九篇23到24节所说的:“神啊,求祢鉴察我,知道我的心思,试炼我,知道我的意念,看在我里面有什么恶行没有,引导我走永生的道路。”那么神的灵会帮助你明白,这智慧是不是来自神。

第二个测试是神的话。神的话好像利剑,把我们的心思意念剖开,看有无不讨神喜悦的地方。第三个测试是神的百姓。有时好像听不见圣灵的声音,读经也没得着,神会差派祂的百姓来告诉你这个决定或想法是否正确,是否来自神。

~林祥源(作者是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71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