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7月12日

相同中的分别

恩赐原有分别,圣灵却是一位。职事也有分别,主却是一位。功用也有分别,神却是一位,在众人里面运行一切的事。(林前12:4-6)

从属灵的角度看来,基督徒最基本的相同点就是接受耶稣基督作主,成为神的儿女(参约1:12)。本着这个身份,基督徒就“成了一个身体,饮于一位圣灵。”(林前12:13b)“同有一个指望。一主,一信,一洗,一神。”(弗4:4b-6a)但是在相同中,神也安排了不同。因此“正如我们一个身子上有好些肢体,肢体也不都是一样的用处。”(罗12:4)这也就是本节经文提醒我们的。然而有些基督徒却不大尊重、接纳和欣赏神这样的安排。例如:一位学生团契主席在期末考的紧张时刻,要看看哪一位团友爱成绩不爱神;他忘了自己可以两小时就完成总温习,别的团友可能要用五小时,而别的团友也是为主读书啊!又例如一位教会领袖能在五个岗位上事奉神,便暗暗觉得某些只在一个岗位上事奉的不够热心。又例如单身的基督徒会心里责怪有家室的信徒爱家庭多过爱神。诸如此类,都是因不明白或不接受个别生命差异所带来的辖制。

~姜武城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71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