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6月25日

众人的仆人

正如人子来,不是要受人的服事,乃是要服事人,并且要舍命,作多人的赎价。(太20:28)

老百姓的苦难多是因为当权者只看见权力、主义、政制,而没看见人。但愿我们跟随基督的人时刻看见神,且因神的缘故服事人。

作信徒的仆人:教会应当是信徒彼此洗脚、互相服事的地方。初期教会最吸引人的,就是信徒间彼此的服事。今天不少华人教会要求牧者身兼多方面的行政工作,以致未能兼顾直接牧养信徒之责。我们是否可以尽量简化教会的行政,不再以事工及会议为中心,以致牧者能悉心牧养信徒,信徒也能彼此服事。

作邻舍的仆人:主耶稣以撒马利亚人的故事提醒我们应当以怜悯的心服事邻人(参路10:25-37),只是在刻意保持社交距离的今天,教会“邻舍”的意识越来越淡薄,以致不自觉地跟随那看见伤者竟绕道而行的祭司和利未人的脚踪。愿这段经文,再次提醒将主权奉献给主的人,应当乐意服事邻舍。

~姜武城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62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