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6月23日

怀抱有时

怀抱有时,不怀抱有时。(传3:5b)

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,从今时直到永远!(诗113:2)

传道书说:“怀抱有时,不怀抱有时。”所以,怀抱的时候,要喜乐,要感恩,要享受怀抱。不怀抱的时候,要放手,要接受,要赞美神。

然而,人类的脑回路在伊甸园里就被弄坏了,从始祖亚当开始,每个人都执着地把自己当神,试图在自己的小世界里自有永有、掌控局面。我们要掌控、不放手、难释怀,但我们事实上说了不算,于是就有了恐惧、焦虑和崩溃。

“不怀抱”这种事,不断地提醒人类:你不是神,不要总想宣示主权。基督徒也常常忘记唯有神才是掌权者,我们是蒙爱者。所以基督徒也会恐惧、焦虑甚至崩溃,在致命的遗忘中备受折磨,无法称颂至高者神。

让我们常常记得自己的本位不过是人。那些美好的人和事,神若借给我们,就心存感恩;神若收回,我们就放手欢喜前行吧!既蒙万有的主爱了我们,就不要那么不放心。

~冯海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62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