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6月20日

毗努伊勒

雅各便给那地方起名叫毗努伊勒(就是神之面的意思),意思说:“我面对面见了神,我的性命仍得保全。”日头刚出来的时候,雅各经过毗努伊勒,他的大腿就瘸了。(创32:30-31)

雅各独自在雅博渡口,即将面对扬言要杀死他的以扫。他整夜与神的使者摔跤,天亮了,雅各的大腿瘸了,他被神改名叫以色列(意思是“神得胜”),他给那个地方取名叫毗努伊勒(“神之面”)。

侯士庭(Houston)说:“我们遇见世事变化和人生的不测风云,是为了在软弱、干涸与悲伤中遇见祂(基督)。”这就如雅各在雅博渡口经历争战(“雅博”意为“倒空”),靠神的恩典倒空一切自己曾抓住、倚赖和期待的。每个跟从主的人都有自己的“雅博渡口”,在那里被倒空。当神胜过我们,当我们肉体强有力的大腿瘸了,我们步履蹒跚、瘸腿的跟从,却是见过“神之面”的记号。

对神更深的认识,必须经历倒空、破碎和软弱。在雅博渡口紧紧抓住神的人,其实是被神紧紧抓住的人,似乎被神所伤,却是蒙了神的大恩、得见神之面的人。

~冯海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62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