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6月12日

约束舌头

舌头在百体里也是最小的,却能说大话。看哪,最小的火能点着最大的树林。(雅3:5)

真正虔诚的人在言语上会十分小心。因为言语的影响力大过你所想像的。有时我们随便讲一句话,也可能产生很大破坏力。特别是撒但,常用人的言语挑起纷争,引发不和,分裂家庭,撕裂教会。有时讲出来的,只是一句气话,一时冲动,但这句话落到撒但手中,就变成工具,在人群、社会和家庭中,产生很大破坏力。

小小一个舌头,可以改变一个人、一件事,甚至是一个国家的方向。就好像以色列人出埃及,派探子去迦南地窥探。结果探子回来报恶信,说那里的人十分高大凶猛,把以色列人的信心完全摧毁。因为他们的恶信,以色列人在旷野飘流几十年。

小小一个舌头,你一句,我一句,就使整个以色列民族在旷野浪费了几十年。这提醒我们,说话要小心。我们的话能产生很大破坏力。求主帮助我们约束舌头!

~林祥源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61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