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5月30日

凯撒利亚•腓立比

耶稣和门徒出去,往凯撒利亚•腓立比村庄去;在路上问门徒说:“人说我是谁?”……又问他们说:“你们说我是谁?”彼得回答说:“祢是基督。”(可8:27, 29)

在往凯撒利亚•腓立比的路上,彼得认识耶稣是基督,是永生神的儿子,可是,这不是高潮。接下去,耶稣随即告诉门徒祂将面临的苦难,被人杀害,还邀请门徒背负十架跟随祂。这是神的计划,荣耀总是要用十架赢得的;而苦难的背后也总是等待着璀璨!

此后,耶稣不断提及祂必须受苦和受死的事。在祂被接上升以先,祂定意面向耶路撒冷。我们的主一生为天父所交予祂的百姓流离困顿,居无定所,比飞鸟、狐狸还要穷困,对祂来说,似乎只有十字架才是祂“枕头”的地方!(注:人子没有“枕头”的地方,与祂在十架上受死时“低下头”将灵魂交付神的这两处用的是同一个希腊字。)

~姜武城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53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