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5月25日

不要为明天忧虑

所以,不要为明天忧虑,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;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。(太6:34)

忧虑无益,反令人困扰。主说:“你们哪一个能用思虑使寿数多加一刻呢(或译:使身量多加一肘呢)?这最小的事,你们尚且不能做,为什么还忧虑其余的事呢?”(路12:25-26)当人落在各样忧虑中的时候,很难在神的话语上结出切实的果子来。

经文中一个关键点跟时间有关系,就是“明天”。圣经不但教导我们不要为明天忧虑,也教导不要拿明天来夸口,“因为一日要生何事,你尚且不能知道。”(箴27:1)当我们为着那些明天尚未发生的事情忧虑时,我们把今天不必担、实际上也担不起的担子预先担在自己身上了。为明天忧虑,不但累,而且还耽误了今天该尽的本分。

明天会如何,我们并不知道,但我们知道有一位掌管明天的主。主啊,给我们恩典,好叫我们得以尽今天的本分,而不必为明天去忧虑(参林后12:9)。

~龚明鹏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52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