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5月23日

苦境中的爱心

不要叫我拿俄米,要叫我玛拉,因为全能者使我受了大苦。我满满地出去,耶和华使我空空的回来。(得1:20-21)

因迦南地大饥荒,拿俄米随夫携二子迁往摩押,十年内丧夫二子殁,拿俄米从外邦异地回到老家伯利恒。拿俄米对看见她的妇女说:不要叫我拿俄米(意为甜、欢乐),要叫我为玛拉(意为苦难)。在绝苦中,虽然她以为是耶和华伸手攻击她,然而她对神的信心没有消退,她始终不怨天尤人,不以口犯罪。拿俄米没有高言大志或高深的神学思想,她只是用单纯的信心相信耶和华。她对待儿妇路得,更显出不平凡的爱心。她先苦劝路得不要随她回老家,因前途茫茫,回摩押娘家才会得到照顾。拿俄米这种为别人着想,置自己生死于不顾的爱心值得感佩。回到伯利恒后,她积极为路得寻找夫婿,使路得有安身之处。完全不顾自己可能陷入衣食无着的绝境,拿俄米再一次显露人性的璀璨之美。

律法的总纲是爱神爱人,在朴实平凡的拿俄米身上,我们都看到了。

~溪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52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