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5月22日

勇敢贤淑的路得

不要催我回去不跟随你……你的国就是我的国,你的神就是我的神……除非死能使你我相离!(得1:16-17)

当拿俄米决意要孤身回伯利恒,催促两位寡居的媳妇回摩押娘家时,路得坚决地表明她要至死跟随拿俄米。她说了两句勇敢而感人至深的话:1.“你的国就是我的国”:摩押向来与以色列人为敌,常伺机压制,而且以色列男子有不可娶外邦女子的规定。路得移居迦南地不但前途艰难,甚至安全堪虑。2.“你的神就是我的神”:摩押人沉迷于拜基抹偶像,路得既然要去迦南地,表明她在信仰上也愿意追随拿俄米,信靠耶和华。

回到伯利恒后,路得凡事听从拿俄米,不犹豫,不问为什么。神拣选以色列人为选民,冀望他们在外邦中为神作见证,传扬祂的美善。可是以色列人不顺从神,在士师时代到处有暴行、淫乱、崇拜外邦偶像。很讽刺的,神拣选了一位外邦女子摩押人路得,来作时代的见证人,她活出敬拜神,遵行律法,舍己爱人,良善顺服的懿行善德。

~溪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52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