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5月21日

三人皆为我师

波阿斯娶了路得为妻……耶和华使她怀孕生了一个儿子。妇人们对拿俄米说:“耶和华是应当称颂的……愿这孩子在以色列中得名声。”(得4:13-14)

在最艰困、看不见希望的时代里,最能试炼一个人是否对神的信仰坚贞不移,不疑惑的,拿俄米和路得正是这样的人。当一个人家道丰富,华厦锦衣,也最能试炼他能否谦卑顺服神,谨守律法,用慈爱怜悯去恩待人,伯利恒的财主波阿斯正是这样的人。

路得记共有四章,开始是避荒、死亡、哀伤,结局是返乡、新生、欢乐。全文85节,提到神的名有20次之多,另有两次提到恰巧,两次提到正是、正从,可见神的手引领他们。

当神在进行计划时,祂会拣选人来配合:拿俄米的智慧和敬虔、路得的勇敢和贤淑、波阿斯的仁慈和担当,共同完成了神的计划:弥赛亚由大卫的家而出。

美哉,勇哉,田园之美,信心之美,拿俄米、路得、波阿斯三人皆为我师。

~溪泉(作者是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52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