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5月20日

学习历史

那夜王睡不着觉,就吩咐人取历史来,念给他听。(斯6:1)

以史为镜,可以知兴替,最近一段时间,我在学习美国历史。对人到中年的我学英语不容易,读英文文献更不容易。然而我越来越清楚认识到,我来美国是神差遣我来为美国祷告,守望,传福音给美国人,如同神百年前差派西方宣教士去中国一样。

中文是公认最难的语言。当年西方宣教士在神面前破碎自己、摆上一切的毅力与信心,不倚靠势力、才能,神就动工将福音传开,让无数华人得救。

日光之下,无新事。太多时候,我们最迫切需要的,或许并不是太先进的科技,我们需要做合神心意的人。将美国先贤敬畏神的事迹史告诉孩子,培育他们成为合神心意的人,那才是重要的事。可惜许多父母不学习历史,不汲取历史教训,以致历史的悲剧常常重演。

~文文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52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