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5月19日

忠心的回报

书上写着说:王的太监中有两个守门的,辟探和提列,想要下手害亚哈随鲁王,末底改将这事告诉王后。王说:“末底改行了这事,赐他什么尊荣爵位没有?”伺候王的臣仆回答说:“没有赐他什么。”(斯6:2-3)

末底改值班时,知道有太监要谋害王,就将此事告诉王后以斯帖。以斯帖将举报的功劳归给末底改,这件事被记载在王朝的历史中。有意思的是,王当时并没有奖赏末底改。

人可以忘记我们所做的好事,神却不忘记,会在最合适的时候奖赏我们。我相信末底改举报太监,只是忠于职责,并没有指望王奖赏他。我们今天服事神是为了奖赏还是忠心于主?有没有在人看不见的密室里为神的国度与子民切切祷告?愿不愿意为无法回报我们的人付出?付出以后,得到的却是忘恩负义,请记住,神是公义与慈爱的。忠于神又善待人、有能力做神所喜悦的事,本身就是神的恩典。忠于神是医治被人伤害的良药。

~文文(作者是宣教士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51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