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5月16日

先察看自己

为什么看见你弟兄眼中有刺,却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?你自己眼中有梁木,怎能对你弟兄说:“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”呢?你这假冒为善的人!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梁木,然后才能看得清楚,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。(太7:3-5)

我们论断人时,总觉得很了解他。可不是吗?他眼里的一根刺,我都看得一清二楚。也许没错,那人确是有这个那个毛病。不过,这只是片面事实。因为若只盯着别人眼里的一根刺,我们就看不见他的优点,当然更看不到自己的毛病。于是我们自义,高高地坐在审判者的位上,随意判断苍生。

主耶稣指出,我们其实自己眼中有梁木,只没看见而已。换句话说,就是我们没有自知之明。可能我们的缺点比那个我们批评的人更多、更惹人讨厌,我们不知道而已。

怎样纠正呢?主耶稣说:“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梁木,然后才能看得清楚,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。”我们须先自省,求神光照,求神赦免。

不要老盯着别人的毛病,常常自省,求神赦罪,这样更合神的心意。

~瓦器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51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