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5月14日

有福的人

不从恶人的计谋,不站罪人的道路,不坐亵慢人的座位,惟喜爱耶和华的律法,昼夜思想,这人便为有福!(诗1:1-2)

神喜悦人赐福给人,诗篇第一篇提到以下两个蒙福的途径:

1. 远离恶人恶事:

a. 不从恶人的计谋:行恶的人诡计多端,常用甜言蜜语诱人犯罪。我们要小心这样的人。

b. 不站罪人的道路:不要把注意力放在恶人身上,更不要羡慕他们在世人眼里的成功。否则很容易受诱惑,掉进他们的陷阱。

c. 不坐亵慢人的座位:不要与他们为伍,否则很容易与他们同流合污,成为恶人。

2. 爱慕神的话,昼夜思想:神的话是我们脚前的灯,是我们路上的光。脑子里若常充满神的话语,凡事就有指引,知道怎样做人处世、怎样蒙神喜悦赐福。

~刘锐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学院院长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51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