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5月12日

第一和最大

耶稣对他说:“你要尽心、尽性、尽意爱主—你的神。这是诫命中的第一,且是最大的。”(太22:37-38)

年轻人常为一些具体问题纠结:“我应该结婚还是单身?”“我应该进这家公司工作还是那家公司?”问的人一开始出发点就错了。我该结婚还是单身?答案是:你要爱神。我该进哪家公司?答案同样是:你要爱神。

这类具体问题就像一个钟摆,如果挂在座钟的正确位置,摆到左边是对的,摆到右边也是对的。如果钟摆挂到“世界”的大树梢上,或“功利”的房檐底下,那么,摆到左边是错的,摆到右边也是错的。钟摆是为座钟而造的。人是为荣耀神而造的。钟摆脱离了座钟,在哪里摆都古怪。人如果不爱神,贫穷或富有都是虚空,结婚或单身都是枉然。

主耶稣说,爱神是诫命中的第一(出发点)和最大(最重要)。爱神不仅最重要,且是探讨一切问题的出发点。就像钟摆,要挂到座钟里,才有摆来摆去的价值。人生的具体问题,也都要从“爱神”出发,才有探讨的意义和可能。

~冯海(作者是师母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51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