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5月9日

不可藐视老母亲

你母亲老了,也不可藐视她。(箴23:22)

父母都有老的时候,他们的能力、体力都会不如从前。他们的观念也可能落伍于时代。我们的成长与他们的经历又不同,我们会有意无意中从我们的视角来看待他们的观念、想法和做法,就会将这些看成缺点。人老后,又喜欢唠叨一些旧事。他们身体上也会软弱和生病,甚至患上健忘痴呆症,都需要我们去照顾。如此,正是神要操练我们的温柔、忍耐和孝心。但是,在我们基督徒中有些姐妹谈到母亲,特别是谈到婆婆时,就显露出一些不耐烦,甚至是不喜欢。

母亲毕竟是人,无法完美,身上也有很多毛病,特别是老了,我们更需要学会理解、原谅、怜悯和感恩。做儿女在孝心上也可以用圣经上的一句话来不断提醒和鞭策自己:“她所做的,是尽她所能的。”(可14:8)

~罗妮丽(作者是师母、大学教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50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