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5月5日

听道的镜子

因为听道而不行道的,就像人对着镜子看自己本来的面目,看见,走后,随即忘了他的相貌如何。(雅1:23-24)

人人喜爱照镜子,但也有人匆匆忙忙地照了一下便走开了,忘记矫正那些有差错的地方。正如一般人每主日一次聚会听道一样,平日没有读经祈祷的习惯,所以听完道一回家,便忘得一乾二净,没有把听到的真理和教训带回家中,应用在日常生活里。

依据传播学的原理,单看白纸黑字,所得印象,只是7%而已。如果是有经验的教师,加上声音相貌,一举一动,可以给人增加印象为38%。如果依生活方式,见证所讲的,以身作则,可增加印象为55%。总共合起来,才能达到100%。

所以我们要强调,听完道须行道,不然的话,实在容易忘记。圣经的话语是要显明我们的得失,照亮我们的本性,正如《西游记》里的照妖镜,可以使妖精显形,无所隐藏。神的道像两刃的利剑,一旦发挥出来,可以使一切伪善原形毕露。明于此,罪人当须及时在神面前认罪悔改。

~姜武城(作者是本会专员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50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